MademoiselleFleur

普罗旺斯今夜未眠(二)

二、住院

这里离曲和租住的公寓不远,曲和气喘吁吁地把黄志雄背上四楼。黄志雄的衣服还没干,曲和只能把他的衣服全扒下来,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。把黄志雄放在床上,又把他的衣服仍进洗衣机,曲和坐在椅子上看黄志雄睡得并不安稳,蜷成一团,呼吸急促,拳头紧紧地握住。这大概是自己这辈子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了曲和想,把一个陌生的酒鬼带回家。
黄志雄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他茫然地看着天花板,房间里有轻轻地音乐声。黄志雄很久没有睡过这么好的觉了,他翻身坐起来,把脸深深地埋在手里。他很久没有这么清醒了,黄志雄有些害怕,他害怕枪声充斥他的脑海,他害怕听到阿雨一声声绝望的喊他的名字。抬起头,还好,他还只是听到悠扬的大提琴声,厨房的灯光也还是温暖的橘色。
宁静,久违的宁静。
在窗户前的椅子上,黄志雄发现他的衣服整齐的叠着,穿上后一股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。厨房里的男人瘦瘦高高的,肩膀平直,腰杆挺得笔直。
“非常感谢您的帮助,先生。”
曲和回过头,发现那个酒鬼已经醒了。
“你醒了?我热了牛奶……”曲和刚转回去,便听见关门的声音,黄志雄已经拎着他的酒离开了。
曲和再次见到那个酒鬼是去医院拆线的时候。黄志雄躺在简易的操作室,插着喉管,胸口不停地起伏、干呕。
“他怎么了?”曲和有些焦躁,拦住门口跑出来的小护士问道。
“过量饮酒引发的胃出血。他是您的朋友吗先生?”
曲和有些犹豫,毕竟他连这个酒鬼的名字都不知道,转又想医院可能是想找人帮忙付医疗费用便又应承了下来。
“是的,我是他的朋友。需要我付医疗费用吗?”
“太好了先生,我们正在发愁把他送去哪里呢!不过您不用付钱,他是退役的军人,有医疗卡可以用来支付费用。”【医疗卡是我编的,勿怪么么哒】
曲和大感意外,这样一个酒鬼竟然是退役的军人。
“对了先生,这是他的身份证件和医疗清单。”小护士把一个档案袋交给曲和。
“黄志雄”,曲和终于这道这个男人的名字,应该是中国人。小小的兴奋,在知道他们同是中国人后。
医院的气味大概就是混合着血腥的消毒水的味道,曲和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黄志雄,不过几日好像又削瘦了许多,他不明白是什么事情把一个铁骨铮铮的军人折磨成现在这个样子。也许是照片中的那个女人,档案袋里的那张照片,黄志雄和一个女人头挨着头笑的温柔好看。
同是天涯沦落人,曲和苦笑。
夜已经深了,便将整个世界都吞没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