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demoiselleFleur

普罗旺斯今夜未眠

瞩目:曲和经历两段失败的婚姻心灰意冷(我已经忽略了他那个不忍直视的老婆),新的工作单位(像尔康答应紫薇一样答应我别问我是哪个单位好吗)委派他去法国进修,遇见独自流浪的黄志雄。作者有100种恶趣味,慎!慎!慎!一切关于法国的信息都来源于百度!射射! 请配合食用柴可夫斯基之小夜曲大提琴版 既然我把我的唇放进你永远充溢的酒樽 既然我把我苍白的额贴近你的手心 既然我有时呼吸到你灵魂温柔的气息 一种深埋在暗影里的芬芳 既然我有时从你的话语里谛听你散布你那神秘的心声 既然我看见你哭泣 既然我看见你微笑 我的嘴对着你的嘴 我的眼睛对着你的眼睛 既然我看见你那颗星在我头上光芒闪耀 唉,它可老是深藏不漏,觌面无由 既然我看见一瓣花从你那年华之树上掉下来 坠入我的生命流波 现在我可以向急逝的韶光讲了: 消逝吧,不断的消逝吧!我将青春永葆 你和你那些憔悴的花儿一齐消逝吧 我心灵里有朵花儿谁也不能把它摘掉 我这只供我解渴的玉壶已经盛满 你的翅膀掠过去 也渐不起其中的甘霖半点 你的灰烬远不足以扑灭我的灵火 你的遗忘远不足以吞没我的爱恋

曲和已经到巴黎进修三个多月了。学校发布通知,悠长的夏季假期将从下周正式开始,曲和不想回国,一来往返机票太贵,二来国内的种种他暂时还不想面对。两段失败的婚姻,曲和想想都觉得可笑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活得这么失败。

夏季的阿尔勒,不,应该是整个法国南部都浸润在阳光中。曲和租了短期公寓,一张单人床,一个小小的厨房和一个简易的卫生间,热水早晚限量供应,但是曲和依然很开心,因为在这里,推开窗户就能远远看到一大片向日葵田,他觉得甚至能闻到太阳光的气味。

这几日曲和终于在罗讷河畔找到一处可以练琴的好地方。天朦朦亮,曲和没练多久便注意到不远处坐着个酒鬼,大口大口的灌着烈酒。曲和内心是厌恶的,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会用这种方式逃避现实,他即使是在和夏白露离婚后,最痛苦的那段日子里也没想过用酒精去麻痹自己。夏白露,曲和心中一阵抽搐,好久没有想起的名字了,心中想着手下的琴弦不免也有些烦躁,琴声越来越快,等曲和回过神来,抬头便看到那个酒鬼已经淌进了河里,还在不断往前走。曲和放下琴向河里冲过去,从后面一把抱住那个酒鬼,下一个瞬间自己却被放倒在河里。酒鬼的力气大得惊人,从小学琴的曲和根本不是对手。曲和翻起身站起来,用蹩脚的法语吼道:“你疯了!”酒鬼根本不理会,自顾自的往岸上走,倒头躺在岸边拿起酒往嘴里灌,又被呛得厉害,剧烈的咳嗽起来。曲和觉得这人实在是可恨,背上琴愤愤的走了,走到半道才感觉到手掌疼得厉害。

黄志雄穿着潮湿的衣裤蜷缩在街角的背阴处,他忘了他已经多久没吃过饭了,胃像是被火灼烧一般,不过他喜欢这种感觉,剧烈的疼痛像酒一样,可以麻痹他的大脑,让他暂时忘记伊拉克,忘记阿雨。又是一大口酒入喉,黄志雄跌跌撞撞的爬起来,靠在墙上。他不知道该往哪儿走,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幽灵,一具行尸走肉。

曲和的手被浅滩的利石割伤,肉深深地翻出来,是他拉琴的右手,幸好医生说没伤及筋骨,缝合好数日不要沾水便可。曲和有些恼怒,虽然没有大碍,但毕竟也要好久不能练琴了。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又看见那个酒鬼站在角落的阴影里,高度数的烈酒几口就喝掉一半。曲和看着心里更是烦躁,径直走到黄志雄前面把伤口展示给他看。

“你弄伤了我的手!”

话一出口曲和便又后悔了,自己怎么这么幼稚,他一个酒鬼难道还能让他赔不是。黄志雄抬眼看着曲和,曲和看见这酒鬼的眼睛莫名有些害怕,他从来没见过如此绝望的眼神,空洞、没有一丝生气。黄志雄看着对面的年轻男人的嘴一张一合,怒气冲冲的甚有活力。

黄志雄不想多说,拎着酒瓶一步三摇的往下街走去。曲和看着黄志雄的背影,这个男人比他还要高,身材健硕,可现在却弓着腰,扶着墙踉踉跄跄的往下走,仲夏天气,他还穿着一件石磨蓝的长夹克,牛仔裤,大头鞋,夹克的口袋里还装着没开封的烈酒。
曲和又觉得他可怜,追过去说道
“您需要帮助••••••?”
不等曲和把话说完黄志雄便直直的跪下去,倒在了地上。
曲和吓了一跳,他想这个人不会死了吧,试探性的探了探鼻息,还算平稳,应该只是醉的太厉害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